教育教学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 浏览量:

10月30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专家组组长、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专家组副组长、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及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首席督学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敬民主持。

蔡敬民介绍了参会专家组成员,并对本次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工作安排进行说明。他指出,黑龙江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黑龙江省教育厅为全面推开本地区审核评估工作的评估试点,本次专家组审核评估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对存疑问题进行重点求证,以形成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客观、准确、公平、公正的评价。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黑龙江“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方案总体安排要求,聚焦审核评估一级、二级指标和审核重点,对专家线上评估存疑问题进行重点求证,对学校人才培养关键指标和核心要素进行重点核实,对线上无法审查的指标和考察环节,及不具备线上考察条件的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核查;其中重点核查学校党委对党的教育方针、意识形态、管党治党治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他希望,全体师生以平常心、正常态配合评估工作,共同携手,为全面推开黑龙江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发挥示范作用。

校长王敬波介绍了学校参会人员,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学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查摆存在问题、推动整改建设、形成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的重要契机,更是学校持续深化改革,有效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与专家组的线上交流,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部)的负责同志深刻认识到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将充分珍惜此次机会,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各项工作,协助专家组进一步深入考察,诚恳接受各位专家意见,认真学习各位专家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明确整改建设方向,为后续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俄文资料中心。

据悉,本次专家专项评估共计两天半时间,专家组将进行集体考察、分头考察,召开入校评估布置会、碰头会、交流会,专家组将根据考察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摄影:赵春争 陈子扬 樊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