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迎评促建工作,配合专家组高效顺畅完成各项工作,9月26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动员会。校长王敬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书记、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华洋主持。

吴华洋对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从线上评估形式与目标、工作机制、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进行了全面讲解,请各相关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全力配合专家组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线上评估工作。

王敬波作审核评估线上迎评工作动员讲话。她对各部门全力统筹、集中协作完成审核评估的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线上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全局上下联动,增强迎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审核评估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是对我校育人体系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审查和诊断,更是对办学水平、治理能力、师生风貌的全面检阅。全校上下要增强主人翁意识,高度重视、服务大局、协调联动,做好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和反馈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营造迎评促建优良工作氛围。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联络站”作用,及时将线上评估任务上传下达,做好任务分解,明确任务分工。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好各项在线访谈座谈工作,做好线上评估专家问题解答及相关评估材料的补充说明。各教学院(部)要重点做好试卷、毕业论文、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文件的整理和报送工作,总结凝练本单位人才培养及教学改革特色和亮点。全校上下要充分宣传动员,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审核评估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迎评各项工作。三是要落实以评促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克服“应试”迎评心态,把“评建改”工作全过程当作是一个与专家组互相融通、研究反思、促进交流的“质量共同体”,通过专家“问诊把脉、开方抓药”,促进学校落实整改,提质增效,不断加强质量文化建设。

王敬波强调,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引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教学范式转变,强调教育教学产出和学生学业增值与发展,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和长效运行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摄影:王佳星 刘战航 窦云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