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校召开全体校级督学会议暨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 浏览量:

12月1日上午,学校在主楼C座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级督学会议暨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研讨会,副校长井立强、全体校级督学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范大伟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吴华洋首先通报了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首席督学教军章介绍了现行校级督学队伍情况及工作完成情况,会议讨论了《黑龙江大学2023年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讨论稿)》。与会督学对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的制定、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副校长井立强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重要的中心工作,校级督学作为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督保障以及学校未来改革与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结合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意见,提出了学校层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首先要落实审核评估质量保障整改工作,加强质量保障制度、标准建设,加强督学督导队伍建设与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反馈、改进闭环机制运行时效,加强质量保障文化建设、质量保障信息化平台建设。副校长井立强同时对督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并指出工作思路,要求督学有设计地开展工作,讲权威,有建议;讲联动,有质效;讲督查,有重点;讲标准,有文化;讲服务,有温度。希望全体督学切实发挥作用,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取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