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我校召开“我与母校共成长”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4 作者:学生工作部、何悦晨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充分倾听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解决同学们的现实困惑和实际需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学讲话 悟思想 砺斗志 创一流——我与母校共成长”学生座谈会。校长王敬波出席座谈会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来自全校2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大家汇报了个人学习经历和大学期间的成长收获,展望了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并结合个人所思所想和学校实际,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实习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敬波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她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更是学校存在的价值所在。学生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每一名黑大师生都是“黑大命运共同体”的一分子。她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发言非常高兴,也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她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能够以主人翁的意识和发展的眼光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会后将组织相关部门,及时回复和推动解决相关问题,竭尽全力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好务。

王敬波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做一个知识广博的人。她指出,校园时光不可复制,单一的专业知识不足以应对当今社会的需要,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在多学科交叉融合学习的同时,通过读书拓宽自己的视野,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二是希望同学们多思考,培养自己的研究能力。她鼓励同学们把每一次学习当成一次研究的经历,不拘泥于专业学习和各类考试取得的成绩,要注重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的养成,做到从广博到精深,把良好的研究能力作为供给一生的学业。三是希望同学们多探索,成为视野开阔的人。她建议同学们多走多看,从黑大校园到冰城哈尔滨再到大美龙江,要通过对环境的探索增长自己的阅历,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最后,王敬波校长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她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成为黑大的骄傲,并祝福全体黑大同学未来人生旅途一切顺利。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认真记,座谈现场气氛温馨、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和龙江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刘凤影在总结中指出,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发展提出的中肯意见,会后,学生工作部将全面梳理学生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第一时间回应学生关切,按照学校要求迅速推动有关问题解决,今后将进一步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用心、用情、用力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黑大校园,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摄影:刘佳慧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