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王敬波任校长、党委副书记

发布时间:2023-08-11 作者:王思聪 刘茜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8月11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王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延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赵洪斌,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庄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省级以上重点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延良同志主持。

会上,谢柏宣布省委决定,王敬波同志任黑龙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王岚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任命王敬波同志担任黑龙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是省委着眼学校发展实际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省委对黑龙江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希望王敬波同志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王永清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延安精神,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王岚指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突出学校内涵建设,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锤炼能力作风,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王敬波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决定,将紧密团结和依靠学校班子成员、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履行好校长职责,筑牢思想根基,把握正确方向;注重团结协作,集聚工作合力;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发展;立足深耕广拓,助力龙江振兴。王敬波表示,从今天起,自己将努力作一名热爱黑大、奉献黑大、服务黑大的“黑大人”,同大家一起努力作答好“教育强国,黑大何为,龙江振兴,黑大何为”的时代答卷。

王永清代表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班子成员将积极支持王敬波同志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团结有力、和谐向上的领导集体。学校领导班子将切实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锚定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释放优势、补齐短板,乘势而上、奋楫而行,共同推动各项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摄影:孙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