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驰援队伍欢送仪式 张起翔市长、陈延良厅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2-11-13 作者:张笑雷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11月13日上午8时,我校在主楼广场举行驰援队伍欢送仪式。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省教育厅厅长陈延良,哈尔滨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方政辉,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明宇,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剑峰、哈尔滨市国资委主任许庄,南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旗,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彤,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栾枫,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欢送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欢送仪式。

张起翔向此次支援学校抗疫的全体公安干警、国企干部、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师生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黑龙江大学突发疫情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关切,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省卫健委、黑龙江大学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哈尔滨市紧急抽调同志赴学校支援抗疫,与学校干部职工、学生志愿者联合作战、默契配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用最短时间、最小影响、最低成本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黑龙江大学是龙江建设的人才摇篮,是哈尔滨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健康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并将一如既往地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为黑龙江大学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陈延良对黑龙江大学所做的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黑龙江大学此次疫情处置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广大师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用三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学校疫情处置工作。一是奇迹,在过去的10天时间里,学校出现1例确诊病例,未造成内部传播和外溢,以最短时间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典范,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市、厅、区、校各方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主动作为、共同合作,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三是感谢,对这次疫情中,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科学指导,市委市政府的亲自调度、坐镇指挥,哈尔滨市机关领导、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企业职工的不讲代价、奔赴一线,各兄弟院校的大爱驰援、守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王永清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专班各工作组、各援校单位,及全体援校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调动各方力量,组建疫情处置工作专班驻校指挥调度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多次深入学校现场调度,协调兄弟高校支援抗疫物资;哈尔滨市公安局、国资委等单位1300余名援校工作者火线驰援;香坊区委区政府周密安排隔离转运,南岗区委区政府协调保障校园静态管理;物资调配、流调排查、舆情处置等战线工作人员坚守幕后、默默奉献,全力保护了3万余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诚挚邀请援校抗疫的各位同志待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节,重返黑大校园,共同重温战斗岁月,畅想美好未来。

 

 

(摄影:孙晟伟 吴启超;摄像后期:肖博宇 陈书洋 周星琪 胡博文 胡杨 唐宸宇 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