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张笑雷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11月13日上午,我校线上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永清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共中央、省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制定了《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

就全校各单位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永清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要明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迅速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宣传矩阵。要系统推进学习培训,采取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方式,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广泛开展宣讲巡讲,坚持分层分类,做好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要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精心做好新闻宣传,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三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永清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作出专题部署;要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