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疫情防控-黑大公告2022-5号】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3 作者:黑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11月3日我校出现一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后,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成立了黑龙江大学疫情处置工作专班,组建10个工作组驻校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哈尔滨市抽调1300余名精干力量和我校1800余名党政干部、学工干部、教师志愿者、服务保障人员迅速集结、统一指挥、协同作战、以快制快,确保学校疫情处置工作快速有序开展。经过10天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的奋战,终于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工作专班专家组研判,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我校从今日零时起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哈尔滨市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现将我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在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校,外来人员无极特殊情况不进校。学生因就医等需出校的由所在学院批准后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审核,教职工因公务、就医等需出校的由所在单位批准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

二、学校继续实行线上教学,教职工非必要不到校,各单位在确保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到校工作的教职工。所有到校工作的教职工需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实行住校管理,定期轮换。

三、全体在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期各项管控要求,由学生工作部另行安排布置。

四、学校有序开放食堂堂食、快递业务,继续实行理发、洗浴预约制,错时错峰,开放图书馆。

五、近期原则上不举行大型活动,如有极特殊活动确需举行的,须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

六、全校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好健康监测,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七、学校将根据上级政策的变化及时调整各项工作措施。


黑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