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杜晨曦 祁邓童 组织部 浏览量:

3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和全省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王永清、丁宏、梁东辉、于文秀、井立强、李卓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对2023年全校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和巡视整改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王永清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广大干部和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推动思想观念不断更新、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攻坚克难劲头明显增强、狠抓落实氛围越来越浓,有力保证和推动了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永清强调,全校干部和教师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准确理解和把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力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抓不懈、善作善成。要锚定目标开新局,坚持靶向施策,有力有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解放思想谋发展,坚持提升本领促振兴,坚持锤炼作风抓落实,以进一步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为主线,统筹实施“铸魂、赋能、优化、提升”四大行动、18个专项举措,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王永清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精心部署推进,强化跟踪问效,压紧压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强化激励约束,按照《黑龙江大学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研究细化落实举措,强化执行落实,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推动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干部教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和真本领,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丁宏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组织动员。二要统筹谋划,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将能力作风建设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等统筹谋划、深度融合,确保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三要狠抓落实,确保能力作风转变提升,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扛起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实际,结合巡视巡察、政治生态考核等,全面深入查摆存在突出问题,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干部和教师作风建设明显好转,办事效率明显提高,育人环境明显优化。(摄影:王佳星 谢童 尹明欣 曾凡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