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4-01-13 作者: 浏览量:

1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布置会,校领导王敬波、张颖春、于文秀、井立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会议。

井立强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

吴华洋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介绍。他表示,学校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全面总结和研究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审核评估报告,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和目标任务,列出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及责任清单,并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

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思路和工作分工。校领导在总结中强调,各牵头单位要针对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审核评估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职责与配合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协同工作,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王敬波在讲话中指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立德树人成效,也指明了我校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她强调,对标对表完成整改任务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契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建设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服务保障本科教育教学;调整人才引进政策,扩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比例;优化教师评价、激励与约束机制,切实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推动科研反哺教学内容和方式创新,助力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要将整改工作有机融入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切实解决学校人才培养存在的瓶颈问题,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有效促进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摄影: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