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张笑雷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我校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我校领导干部作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省委及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滨主持。

会上,王永清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对“三个务必”“三件大事”“里程碑意义”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键词进行了深入阐释。王永清书记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邃意蕴,细致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王永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之后突出的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支撑的极端重要性。在新的起点上,全校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王永清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准方向、筑牢阵地,擦亮底色、提高成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的要求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不断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果,推动广大干部和教师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提升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促进交叉研究,深入探索黑大发展之路,为龙江建设发展贡献黑大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王永清书记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有丰富的内涵、深邃的思想,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下一阶段,全校干部、师生员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学习中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据悉,本次会议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校党的二十大宣讲的示范宣讲,也是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四十一讲。(摄影:孙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