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黑龙江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3月21日,黑龙江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雒文虎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刘志达主持,全省78所高校的主管就业工作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和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14191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代表学校致辞,她对学校近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构建了“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工作模式并建立了就业工作五级包保责任制。全力打造就业工作“四个一”工程,即一把手统筹抓平台、一揽子措施强指导、一体化教育增实力、一站式对接软服务。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就业工作示范高校的引领作用,以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和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共研就业指导、共拓就业市场、共享岗位资源、共谋发展,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龙江高校就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F45C

雒文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正值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各高校要扎实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强化促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促进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他强调,一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扩大就业渠道和岗位供给。二要加密春季校园招聘频次,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三要聚焦学生实际困难细化举措,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四要开展多样的就业育人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方法技巧。五要校际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就业工作均衡发展。六要严格遵守就业统计工作纪律,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E973

随后,11所示范校与结对帮扶高校“一对一”签订就业工作帮扶协议,我校作为示范性高校与佳木斯大学结对帮扶。下一步,两校将在访企拓岗、就业两课建设、就业流程、制度管理等方面开展帮扶行动。

192BE

省教育厅通过网络投票,招聘规模等多维度综合打分,评选出2023年度最受大学生欢迎的龙江雇主品牌企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承哲宣读企业获奖名单。

17C63

在分享环节,新锦成研究院副院长陈亮和森鹰集团经理陈庆波先后以“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和“以企业文化为核心的雇主品牌建设”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和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作为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宣讲。

本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启动和高校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不仅为2024届毕业生实现就业目标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更为进一步优化我省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强高校间交流合作、推动全省高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服务龙江发展、融入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作为重要办学任务,不断深化政、校、企交流与合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