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合作交流

上海仲裁委、哈尔滨仲裁委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 浏览量:

1月8日下午,上海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孙海华、上海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建、上海仲裁委员会合作发展部张靖宁,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金涛一行围绕涉外仲裁人才培养专题来校调研,并在主楼A8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长王敬波、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敬波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敬波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情况。她表示,期待我校能进一步加强与上海仲裁委、哈尔滨仲裁委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和创新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模式,汇聚高端师资,增强实务指导,共同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她热情邀请孙海华及仲裁委的各位专家能够再次来到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精彩的法治讲座。

孙海华详细介绍了上海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体制机制改革以来的一系列举措与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如何提高中国商事仲裁的国内公信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强涉外法治保障进行了交流。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实习实践等多层次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具体合作计划达成初步的意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积极构建高校与实务部门之间的协同培养机制,不断探索和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

座谈会前,孙海华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摄影: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