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合作交流

我校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在“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荣获全球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

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晚,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中国云南昆明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学员丹尼尔一路过关斩将,问鼎“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

2023年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共吸引了4.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海外预赛,最终来自全球93个国家的110名中学生来华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是迄今参赛国家和选手最多的一次。

我校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参赛选手丹尼尔在入围赛期间,力挫群雄,入选世界三十强选手,赢得进一步参赛资格。通过“实景游学+互动体验+中文考核”的模式,经过三轮比拼荣获欧洲冠军,经过总决赛巅峰对决,最终问鼎全球总冠军。

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曾在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摘得“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冠军。“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时隔12年我校孔子学院学员再次赢得全球总冠军,得益于黑龙江大学与远东联邦大学对孔子学院的建设支持,得益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教师和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与学员的协同“应战”,也得益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及我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的支持帮助。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共建的另一所孔子学院——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凯文进入美洲组5强、全球30强。该孔院学员吴恺杰曾在2021年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夺得美洲组冠军、全球5强的优异成绩,并获得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