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合作交流

我校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邵明琛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我校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应有,资源开发总经理陈敏,副总工程师申新贺,开发总监那立远,开发经理曹瑞雪、王永康,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井立强及教务处、科学技术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校区管理处、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强主持。

付宏刚校长对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本次校企合作交流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相关学科发展情况。付宏刚校长指出,黑龙江大学响应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氢能,安全有序利用核能的要求,积极谋划和行动,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付宏刚校长强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大学发展的职责和使命,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科学论证和积极推进在主校区光伏发电项目和呼兰校区风电项目,争取在国内高校率先开展试点工作,把校企合作专业做细、做实、做出成果,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双赢。

应有总工程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究与制造的企业,是全国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走在浙江省新能源装备制造的前列,拥有全球四大研发中心、七大生产基地。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电网、储能、光伏、制氢及综合能源开发,积极打造以新能源和碳排放管理为主的现代化一流新能源企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运营规划为双方提供了校企协作,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新能源人才的契机。

与会人员围绕新能源课题研究和规划、风电和光伏项目开发、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一体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研讨。

本次交流会为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推动双方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推进我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高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践行科学研究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的原则,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积极主动发挥更大的作用,加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力度,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新动能。(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