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张笑雷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3月2日上午,我校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梁东辉领学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校党委副书记丁宏领学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组织部副部长孙世萍领学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统战部部长焦方义领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永清书记强调,一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六个必须”“九个坚持”铭记于心、见诸于行,扎实开展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持续深化红色基因传承,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于党的建设、组织和人才工作的部署,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创造性落实推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守住意识形态阵地,把党的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会上,王永清书记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国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全省“两会”精神;《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工作规定》。

与会还下发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2022年第1期)》。(摄影:苏诗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