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资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博导资源

博导资源

杨震

发布时间:2015-06-05 作者: 浏览量:

 

杨震,男,195211月生,汉族,哈尔滨市人。博士,黑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重点学科带头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特聘咨询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出版专著二十多部,发表论文七十多篇,承担项目三十多项。

一、代表性著作:

1、《法价值哲学导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年。

2、《民法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

3、《物权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

4、《侵权责任法》,法律出版社2010年。

5、《公司法新论》,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99年。

6、《继承法新论(修订本)》,黑龙江教育出版社1997年。

二、代表性论文 :

1《不断提高公民法治素养》,《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313日。

2、《<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修正草案建议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2年第5期。

3《法治秩序的私法文化基础》,《法治与社会发展》2008年第4期。

4、《观念交付制度基础理论问题研究》,《中国法学》2008年第6期。

5、《法价值实践观的理性选择》,《苏州大学学报》2005年第5期。

6、《论我国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制度的完善》,《中国法学》2003年第1期。

7、《拟制交付与指示交付比较研究》,《光明日报》20021217日。

8、《完善我国交付制度的法律思考》,《光明日报》200285日。

9、《继承权向所有权转化探究》,《学习与探索》2002年第6期。

10、《论后位继承制度的立法选择及法的构成》,《求是学刊》2002年第5期。

11、《自助行为初探》,《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1990年第3期。

12、《对我国继承法中必留分制度的探讨》,《求是学刊》1988年第6期。

13、《关于限制被继承人生前赠与行为问题的探讨》,《法学研究》1988年第5期。

三、代表性项目 :

1、和谐社会的私法文化基础,2007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大学生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工作研究,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3、民法学一般理论问题研究, 2003年司法部法制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

4、物权立法深层理论研究,2005年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5、公司法有关理论问题研究,1998年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四、代表性获奖 :

1、《公司法新论》获第十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2、《法价值哲学导论》获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