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资源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队伍> 博导资源

博导资源

李传勋

发布时间:2015-06-05 作者: 浏览量:

 

 

1944年4月生于原北平市

1967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外语系俄语专业。

从70年代末起研究苏联经济,苏联解体后的研究方向是俄经济和中俄政治经济关系,以俄罗斯远东经济和中俄毗邻地区政治经济关系为重点。

曾任俄罗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迄今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数十篇,主编和参编专著7部、教材1部和辞书若干部,代表作有《转型期的俄罗斯远东》和《俄罗斯远东市场研究》。

此外还先后为国家有关部门,黑龙江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撰写研究报告十多篇约40万字。

目前在研的项目有东北边疆历史与现状系列研究工程课题《中俄东段边界沿革及界务问题研究》、200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俄毗邻地区非传统安全合作研究》。

现除本职工作外,还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北边疆历史与现状系列研究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俄关系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多个学术团体的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