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张笑雷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我校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会议也是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三十九讲。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亓利教授,以《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为我校领导干部作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滨主持。

会上,亓利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个方面作专题讲座。亓利教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细致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编辑思路和特点、逻辑结构,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和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十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亓利教授强调,要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三大规律”的深化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的深入诠释,和对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科学运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我校制定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就学校下一步的学习宣传贯彻等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系统化”学习中把握精髓要义;二要精心组织谋划,在“层级化”组学中增强落实效果;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具体化”践行中促进深化转化,把学习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努力奋进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在学校发展、龙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