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3 作者:张笑雷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8月10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来校调研。副省长孙东生;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延良;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出席调研。

在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大厅,怀进鹏部长详细查看学校智慧就业大数据展示平台、学校就业工作纪实材料,参观就业咨询室、就业直播间、招聘宣讲大厅,观看《逐梦未来、与你同行——黑龙江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宣传片》,现场观看工作人员演示操作就业三方协议书学生自助打印终端设备。

怀进鹏部长认真了解学校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学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占比有多少?”“学生灵活就业比率是多少?”“最近一个月毕业生签约情况如何?主要集中在哪些方向?”“学校有哪些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方法?”

怀进鹏部长对学校坚持为每名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能力评估档案,精确指导毕业生就业等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学校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和学校招聘平台,持续举办好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要继续落实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帮扶机制,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进展动态登记;要认真开展就业数据自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怀进鹏部长详细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参观了个体咨询室、团体训练室、宣泄室,对学校“校-院-班-寝”四级心理育人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机结合,要持续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把关心关爱融入毕业生就业服务全过程,帮助未就业毕业生缓解焦虑情绪。

王永清书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校院“一把手”就业责任,精心组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活动,做实做细学校就业工作,深入挖掘岗位资源,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王光彦、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解宗军,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摄影:孙晟伟 苏诗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