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开国元勋革命后代走进黑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王思聪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8月10日下午,毛泽东侄女、中国关心下一代红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执行主任毛小青,朱德外孙刘武,王树声之女王宇红,刘亚楼之子、四野后代联谊会会长刘煜滨,东北抗联、东北野战军后代,景华公益基金会会长张景华等开国元勋革命后代走进黑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博物馆一楼大厅,学校举行了欢迎仪式。丁宏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毛小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黑龙江大学根于延安、源于抗大,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红色学校。学校建校过程中,得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王树声、刘亚楼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和支持,黑大师生始终铭记在心,并借此机会向开国元勋革命后代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仪式上,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毛小青女士、刘武先生、王宇红赠书。毛小青女士、严浩先生、刘江海先生向学校赠送书法,并转赠开国元勋周恩来侄子、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题字,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书法作品。

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向东北抗联、东北野战军后代,景华公益基金会会长张景华女士赠送“八秩弦歌”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历史长卷。

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为毛小青女士、刘武先生、王宇红女士、刘煜滨先生、刘晓春女士、张景华女士、于培顺先生、严浩先生、姜铁斌先生等人颁发“黑龙江大学红色宣讲员”聘书。

随后,毛小青一行来到校史陈列厅进行参观,从延安奠基、挺进东北、辉煌哈外专、跨越发展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学校的历史沿革,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校友风采等。毛小青一行对黑龙江大学校史馆丰厚的史料和珍贵的图片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每一块展板和每一件实物,能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中央领导对我校给予的细致关怀,学校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黑大人赓续延安精神与抗大传统的奋斗之路。

王永清书记表示,黑龙江大学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教育引领师生牢记革命前辈创业之艰,把信仰的种子埋到师生思想深处。他指出,黑龙江大学将继续深入打造校史党史相结合的学习特色,把红色文化传统资源优势转化为理论学习教育的优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视频:陈书洋  矫昊奇;摄影:孙晟伟  张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