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计算机、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验收

发布时间:2022-08-06 作者:组织部、计软学院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2021年获批首批“黑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两年来,该支部围绕“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实践教学保障树才、改革促进育才、创新助力成才的“三步成才法”,积极构建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优秀教师党员为引领、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的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育人体系,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筑牢战斗堡垒,将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努力形成了示范性强、可推广复制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制和模式。

面向未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深化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意见》(黑教工委〔2022〕38号),系统总结“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巩固建设成果,突出品牌优势,提升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全校教师党支部把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主攻方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支撑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