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司法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06 作者:法学院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司法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在黑龙江省司法厅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法学院同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获批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资格

多年来法学院秉持“博学慎思、求真务实、笃信法律、仁爱善良”的精神,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办学水平。2022年在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的中国大学法学专业排名中,黑龙江大学排名为第57名,等级A级。

我校法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重点专业,专业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获批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学科获批省建一流学科。黑龙江大学法学学科在中俄、东北亚地区、我国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方面已形成特色和优势,法学学科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学术共同体,近年来,共举办20次国际学术会议,均形成良性发展的国际交流机制。

未来,法学院将依托法学学科的坚实基础和国际特色优势,继续培养高层次涉外仲裁后备人才,维护我国企业和公民海外合法权益,服务和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我国涉外法治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