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王思聪 任美琪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奋楫笃行谋发展,惟实励新再启航。6月30日上午9时,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学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出席大会。本次表彰大会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会上,表彰了学校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5个入选全国、全省党建“双创”典型单位的基层党组织授牌。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个人、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为15名“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颁授了纪念章。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纪念着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代表的是对老共产觉员的礼赞和褒奖,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勤勤恳恳为党工作、为校服务,谱写了一曲曲奋斗赞歌。

黑龙江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金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成刚,“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优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全校师生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王永清书记总结了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肯定了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今明两年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走稳强校发展新路的关键时期,更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攻坚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咬紧牙关、保持定力,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王永清书记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思想建设、持续深化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和改进思政教育,加强和改进专业教育,加强和改进素质教育。只有抓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个根本任务,才能真正办出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三是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要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要围绕“服务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服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服务汇聚科技创新发展动能”、“服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攻方向,以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为有力抓手,主动对标对表“六个龙江”建设和“九个坚定不移”要求,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不断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永清书记强调,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为己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奋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摄影:苏诗乔、宋雪微;视频:于子莹、张萌、尹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