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到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王贵宇 浏览量:

       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留省建家乡。6月17日,我校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下,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深入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联合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承哲,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以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丁宏副书记代表学校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授牌。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院长邴歌今陪同大家参观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联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中国联通集团内部业务支撑系统、管理支撑系统、大数据、软件研发等重要任务以及前瞻性技术研究与应用。企业与我校已建立多年稳定的合作关系,企业已累计接收我校毕业生110余人,是我校在哈市最有代表的“明星雇主企业”。

活动第一项,丁宏副书记代表学校与企业签署了《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为基地授牌。座谈中,邴歌今院长从通信行业变革、公司发展、业务领域、人力资源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总体情况。屈有军副院长从数字化新IT、数字化敏捷基座底座以及信创建设与平台生态等方面介绍了自主研发能力。

会上,丁宏书记代表学校发言。她首先回顾了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和我校在人才招聘、IT行业大赛等合作领域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对于我校毕业生的优势能力做了重点推介,希望双方能深化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建立全面、长期的校企战略合作关系。

郭承哲主任代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言。他说“这次走进企业机会是非常难得的,非常有意义,收获十分丰富,为将来更好开展就业指导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也希望哈院积极投身到教育部引导的校企育人项目中,为全国人才引进做出贡献。”

座谈结束后,邴歌今院长带领与会嘉宾参观办公环境,详细讲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并在办公区走访了部分高校毕业生,了解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已经列入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重点攻坚任务。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挖多方资源,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尤其是对于省内就业市场的开发力度,通过继续推进“访企拓岗”活动,对校友企业以及重点用人单位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