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省招生考试院领导到我校检查指导高考评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教务处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6月13日上午,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李石、副院长强添纲来学校检查指导高考评卷工作,并看望慰问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副校长严明,教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石院长深入各学科组评卷机房,详细了解各科目评卷工作流程,认真听取学科组长关于评卷进度及质量监控等工作汇报,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方面学校采取的相关措施。李石院长代表省招生考试院对黑龙江大学多年来克服困难,精心谋划,认真组织,高质量零差错的完成高考评卷任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我省高考人数再创新高,评卷任务更加艰巨,高考承载着为国选才的重大使命,关乎教育公平公正,牵动几十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希望全体评卷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标准统一、宽严一致”的工作要求细致、严谨地评阅每一份试卷、每一道答题,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

自6月11日起,2022年高考理科综合及外语试卷评阅工作在我校进行。其中理科综合试卷约11.8万份,外语类试卷约18.3万份。学校共抽调近600名阅卷员参与工作。为圆满完成评卷任务,学校成立了2022年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流程,加强评卷的过程化管理,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理预案并报市疾控中心严格审批,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做好阅卷的各项保障。此次高考评卷工作预计于19日前完成。(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