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为我校团学骨干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校团委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功效,引领我校广大青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丁宏副书记为我校团学骨干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思政课,校、院团委专职团干部、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团学组织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思政课。

课上,丁宏副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谈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凝聚着百年来先进青年接续奋斗的历史经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重要遵循。理想是大海航行的“灯塔”,本领是破浪前行的“引擎”,担当是迎风蓄力的“风帆”,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共同构成了逻辑鲜明、体系完整的行动指南。高校必须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聚焦这三个关键词,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丁宏副书记对我校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家国情怀的黑大青年。要把自己的梦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好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准备。二是要努力学习,做本领过硬的黑大青年。要结合各自的专业,学习各种新知识,不断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高自己。三是要奋斗拼搏,做担当有为的黑大青年。要在拼搏中思考抱负,在奋斗中发挥潜质,在平凡中开拓创新,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广大团学骨干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马瑞雪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团学骨干齐上一堂思政课,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做先锋,当闯将,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让人生在拼搏中出彩。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9级学生徐硕表示通过这堂思政课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下一阶段,学校将带领全校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各级团组织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青春力量,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