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校章程修订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王思聪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5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学校章程修订工作专题会议,部署修改黑龙江大学章程的相关工作。副校长李卓、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的方式举行。

会上,李卓副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章程的制定修订过程和新一轮章程修订工作的启动背景。他表示,新一轮章程修订是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结合新的办学要求和办学实践开展的。学校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和修订小组。

针对新一轮章程修订工作,李卓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小组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修订章程的重要意义。重点在“三个认识到”上统一思想。要认识到章程是学校的“根本大法”;要认识到章程是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的重要基础;要认识到章程是履行大学职能的基本准则。二要围绕修订章程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在“三个新”上做文章。要吃透上级新要求;了解高校新动向;总结学校新经验。三要准确把握修订章程的相关要求。重点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做到稳定性与时代性相结合;规范性与创新性相结合;前瞻性与问题性相结合;程序性与时效性相结合。

李卓副校长表示,修订学校章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影响深远,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章程修订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亲自安排部署,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此次修订任务,为学校留下一个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好章程。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周成刚结合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就本轮章程修订的任务分解、时限要求和工作流程等内容作具体说明。(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