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王思聪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为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3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主楼A80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李卓,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丁宏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对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并针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梳理。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个别省份发生了校园聚集性疫情,必须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细化各项工作流程;要严格校门管理,精准人员管控,校外车辆和人员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进入校园;要严格执行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全面落实返校即检、常态抽检、重点人群筛检到位;要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心理疏导,加大舆情监测力度,及时回应师生家长合理诉求和社会关切;强化风险排查力度,固化发布每日排查任务,确定专人专班负责报送;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和工作预案,加强与属地部门联防联控,第一时间研判落实相应应急措施;要加强通风消杀,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快递消杀、卫生环境整治;严格执行大型活动停缓减办,近期坚持做到非必要不举办。会议强调,各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职尽责、亲自研判、部署协调、督查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靠。

会议学习传达了许勤书记在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的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摄影:孙萧萧 陈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