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疫情防控-黑大公告2022-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3 作者:黑龙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按照教育部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工作要求,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始终保持应急机制高效运行,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职尽责,亲自研判、部署协调、督查到位。

二、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决定延长静态观察期,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在此期间,教职员工家属和离退休教职工原则上不准进入校园,学生原则上不出校,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学校将根据上级通知,视疫情形势适时转入常态化管理,届时另行通知。

三、校外车辆和人员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确需进校的,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由校内二级单位严格核查来访人的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开具证明(证明上要有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将来访人接入校园,证明留存在校园门卫处备查。

四、本科生和研究生继续实行线上教学,结束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而定。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工作,做到管理到位、监督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全体教师要利用好线上优质教学资源、平台和工具,精心准备每一节线上课程,加强课堂管理。广大学生要按时参加线上学习,不得随意缺课。

五、大型活动停缓减办,近期坚持做到非必要不举办。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研讨、演出、赛事等线下大型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必须进行的线下活动,要提前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六、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园内要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要按照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哈原则,确需离哈的师生员工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

七、各二级单位要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及时准确传达防控相关信息,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八、全校教职员工要减少出行,尽量乘坐私人交通工具或学校通勤车辆上下班。认真配合落实轨迹排查和防控措施,及时准确上报行程信息,不得故意隐瞒不报、迟报、谎报。

九、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通风消杀,加强食堂冷链食品管理,加强宿舍定期消杀,加强快递消杀管理,确保做到入校消杀、定期消杀。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在校园内扩散。


黑龙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