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开展2022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作者:张笑雷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14-27日,学校领导分别亲切看望慰问了联系专家,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生活困难党员及教职工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看望了学校全国人大代表、法学院杨震教授,关切地询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学校、特别是为法学学科建设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认真倾听了他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并代表学校为他送上了新春祝福。杨震教授对学校领导在春节前夕来慰问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学校在建校80周年之际重回延安“不忘初心、追根溯源”感到由衷地高兴,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感到骄傲,并祝愿学校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永清书记看望了哲学学院魏义霞教授,仔细地询问了她的教学及科研情况,对她长期以来勤奋踏实、刻苦钻研,勇攀科研高峰、探索学术前沿,取得的系列标志性成果表示由衷地祝贺,感谢她为学校哲学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她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教师和学生队伍,让艰苦奋斗的精神薪火相传,为哲学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魏义霞教授表示,学校领导的来访让自己感动不已,给予的肯定更让自己深受鼓舞,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养、关心和支持,在新的一年里将把压力化为动力,迎难而上、不懈奋斗,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辜负学校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校长付宏刚看望了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李光明教授、电子工程学院刘盛春教授,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科研进展和情况,对他们所在的团队辛苦付出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他们新的一年继续带领科研团队开拓创新,努力破解“卡脖子”问题,不懈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付宏刚校长还与两位教授就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悉心培育人才、致力科研攻关,培养出一支过硬的学术科研团队,为我校相关领域学科的发展和壮大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强校的发展蓝图贡献力量。李光明教授、刘盛春教授感谢学校的关心与关怀,表示一定不负使命,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学校研究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走访慰问中,联系服务专家、离退休老干部、名师、困难教职工及党员纷纷感谢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对学校领导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给予高度评价,并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黑龙江大学一定会取得新成就,谱写新篇章。

期间,校领导蒋晶洁、丁宏、梁东辉、严明、张颖春、于文秀、钟卫东、井立强、李卓分别走访慰问了钟庆杰、闫鹏飞、曲科军、吴承义、孙艳丽、吴丽坤、刘明、赵辉、柳艳玲、廉永福、陈才训、朱振林、焦方义、张奎良、李海英、金云阁、乔榛、蒋保江、孙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祝愿他们度过安全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摄影:程鹏 邵明琛 苏诗乔 宋雪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