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企合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作者:校友办 浏览量:

1月27日上午,我校与中科鼎实环境有限公司、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视频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李卓在主楼A802会议室出席会议。中科鼎实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我校北京校友会会长、84级物理系校友殷晓东以及两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北京校友会理事会有关成员和行业校友会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校友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以及2022高教强省服务龙江发展规划项目有关要求,积极探索、构建校企合作招商引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并形成地校企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标志性成果。适逢京蓝科技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的重要部署,于年初全面启动迁址哈尔滨工作。因此,会议也着力于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和校友企业目标、定位,主动寻找校友资源与强校强省发展契合点,在建设“校友+高校+龙江”发展共同体的奋斗实践中提出黑大方案,贡献黑大力量。

会上,殷晓东校友代表企业发言,回顾并展望了与黑龙江大学校企合作的发展历程和目标愿景。他表示,希望今后能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训基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领域与学校实现更多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深度合作,推动校企双赢互惠、共同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同时,他也代表北京校友会和在京各界校友表达了与母校同心同行、愿母校办学事业再创辉煌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福。

中科鼎实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我校北京校友会会长助理、金融校友会副秘书长、2007级法学专业校友田子毅受企业和北京校友会委托,以“北京校友会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展望”以及“校友企业与母校共建发展研讨”为主要内容,向与会领导做了汇报。

2021年5月,北京校友会完成换届工作。在母校80周年校庆工作中,新一届理事会带领北京校友会圆满且出彩地完成了校庆旗首站传递、校庆火炬北京站传递、祝福视频录制等活动;百名在京校友向黑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共计10万元;此外,通过积极参加学校首届校友嘉年华足球赛、举办第八届白桦林杯高尔夫球赛等方式,北京校友以实际行动献礼母校八十华诞,向母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展现出黑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汇报在第二部分介绍了中科鼎实环境有限公司、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布局和发展现状,着重就京蓝科技迁址哈尔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联合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打造优质人才培养平台以及联合设立奖学金、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等方面呈现了未来校企合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内容。

李卓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京蓝科技回师龙江、迁址哈尔滨是企业具有战略性的布局和决策,借我省营商环境改善和政策利好东风,以高度契合区域产业结构改造升级需求的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为主导,京蓝科技在龙江大地必将大有作为、前景可期。就此,他进一步表示,黑龙江大学与中科鼎实、京蓝科技的合作还有很多亟待深入挖掘的空间和潜力。未来,双方应更好地依托高校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特别是高端平台优势,通过校企精准对接和产教研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校企合作成为强校强省发展新引擎。

王永清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对北京校友会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喜人成果,特别是北京校友心系母校、支持母校、为学校80周年校庆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新春将至,他代表学校向在京的黑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寄语北京校友会再接再厉,以创新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高度,将北京校友会打造成为母校地方校友会的楷模和标杆。王永清书记对京蓝科技迁址哈尔滨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强调,企业要着力加强对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的研究和对接,也要注重传统产业与新技术的结合,不断优化产业发展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切实彰显企业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中科鼎实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东,中科鼎实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金融校友会秘书长、98级应用英语专业校友董春宇,中科鼎实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万斌参加视频会议。(校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