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龙江两会 | 我校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宣传部 统战部 编辑:肖博宇 邵明琛 浏览量:

1月22日至26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我校省人大代表王永清、严明、董惠江,省政协委员丁宏、乔榛、袁福龙、郭孟秀、祝洪章、关健英参会,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着眼于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咨政建言,向大会提交了质量高、针对性强的建议、提案,受到媒体关注,展示了我校代表、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央广网、中国新闻网、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极光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我校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进行了采访,宣传报道20余次。

省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永清,省人大代表、副校长严明提出了关于构建我省数字经济人才体系的建议。

省人大代表、法学院董惠江教授提出了关于修订《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制定《黑龙江省电动车管理条例》、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开发区条例》、关于修订《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条例》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党委副书记丁宏提交了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提案,并在胡昌升省长参加的经济、教育界别联组会议上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

省政协委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乔榛教授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建议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民盟黑大委员会原主委袁福龙提出了大力发展经济创造出留住吸引和使用人才的良好环境、关于在哈尔滨市中小学优质学校校长及教师与薄弱学校双向流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试点的两个提案。

省政协委员、九三黑大委员会主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祝洪章提交了新形势下加强我省新商科教育、疏堵并举防治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的两个提案。

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关健英教授提交了关于创新我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提案。

省政协会议上表彰了优秀履职委员与优秀提案。我校乔榛委员荣获2021年度省政协优秀履职委员荣誉称号,祝洪章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踔厉奋发,勇毅笃行。我校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努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强校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