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克东县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组织部 驻村工作队 浏览量:

1月18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带队赴克东县蒲峪路镇调研指导驻村工作,慰问老党员、脱贫户代表及驻村干部,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克东县委书记李传柱、县长梁兴旺、县人大主任张立军、县政协主席刘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祥媛等陪同调研。

王永清一行首先来到国富村,在看到第一书记刘家胜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后王永清很高兴,他叮嘱陪同调研的学校和当地有关部门人员要持续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为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在随后举行的“黑龙江出版集团图书捐赠暨全民阅读推广基地揭牌仪式”上,王永清与蒲峪路镇党委书记刘会敏共同为基地揭牌,并为国富村学生发放图书。

“老乡们,快过年了,家中年货备齐了么?”“今年收入好么?”“工作队的同志对大家的帮扶怎么样?”走进光辉村村民陈长文家中,王永清一行与老乡们亲切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工作队员联系。村民们表示学校领导的关心十分温暖,感谢黑龙江大学多年来对光辉村的持续帮扶,特别是近期开展的“‘1+1’教育帮扶”让村里的孩子在学业上、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离开村民家,在光辉村村部广场举行了“黑龙江大学助力乡村振兴教职工爱心捐赠仪式”。王永清代表学校向光辉村捐赠了在教师节期间开展的“不忘初心献爱心、践使命情暖人间”活动中教师捐赠的3878件价值25万元生活物资和学校工会组织教师书写的春联200幅,光辉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滨代表村民接受捐赠。

随后,在光辉村会议室召开了驻村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刘畅、组织部部长孟祥媛代表克东县委和县政府对王永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黑龙江大学多年来给予光辉村和国富村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驻村干部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表示高度的赞许。驻光辉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运来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向学校及县镇领导做了简要工作汇报。

王永清对工作队有序轮换后能够在短时间内进入状态并打开工作局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工作队在凝练总结以往产业发展方面的宝贵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深入思考谋划,广泛开展调研,充分比较论证,找到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短期内取得的成绩是可喜的。驻村干部能够克服困难,在抗洪防汛、疫情防控等关键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时刻坚守岗位更是可敬的。王永清强调驻村干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积极探索的工作精神,把驻村工作做实做细,尤其要落实好国家政策,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充分利用黑龙江大学文化引领的优势影响和提高村民的思想觉悟和认识。每一届驻村干部都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像接力赛一样一棒接着一棒干,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路上接续奋斗,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调研期间还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枫教授受邀讲解有关内容。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光辉村部分党员代表在现场参加,光辉村和国富村的其他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学习。(组织部、驻村工作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