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肖博宇 唐家璇 浏览量:

按照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我校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寒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10日至13日,校领导带队对学校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王永清书记一行对防疫物资储备库、实验实训大楼等地进行了安全检查。王永清书记认真查看了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他指出,要确保防疫物资的安全,为师生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在实验实训大楼,王永清书记强调,实验室配备相应的防护措施要随时检查更新,各实验室的药品使用均要记录在册,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职责;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严格做好危险化学品、高压气瓶等方面的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付宏刚校长一行来到B区食堂、校医院等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在B区食堂,付宏刚校长就燃气安全、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他指出,要充分合理分配燃气资源,避免浪费。在校医院,付宏刚校长强调,要充分考虑到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遇到突发情况要有应急措施,要充分保障校医院医生以及就医师生的安全。他表示,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务必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及广大师生的安全。

学校领导还分别来到学生公寓、各学院、教学楼、音乐厅、图书馆等地检查各单位自检自查及隐患整改情况。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查找和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压实安全责任,落靠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创造良好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摄影:宋雪微 安全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