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 浏览量:

1月4日上午,我校在主楼C座2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寒假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通报了截至目前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强调各学院要利用假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提前启动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团委副书记张丹布置了假期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强调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简要总结了本学期以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针对假期学生安全管理、日常思想教育、学业预警、春季征兵、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丁宏副书记通报了2021年各项学生工作数据,她用“三个不容易”总结了本年度学生工作的完成情况。一是克服了队伍年轻化、部分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更替、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常规工作非常不容易;二是高质量地完成了建党100周年、校庆80周年等重大工作任务,出色地完成了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就业布点监测等重点工作非常不容易;三是齐心协力战胜四轮突发疫情,有效应对疫情给期末考试、研究生考试、学生返乡等诸多环节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非常不容易。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战线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学工战线同仁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丁宏副书记就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出“四个进一步”的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研判工作形势。她强调,2022年也将是责任重大、使命艰巨的一年,要扎实开展形势分析研判,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底线思维,踏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第二,进一步总结反思,提前谋划来年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总结一年工作的亮点与不足,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要点和方案;各学院要台账式梳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凝练学院特色;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要对标学校要求和自身实际工作成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盲点不足及时完善调整、不断复盘优化、加强总结交流。第三,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工作本领。面对常做常变常新的学生工作,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要和辅导员一起学、一起干,通过学习精进业务、提升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增进交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改革创新的动力。第四,进一步把握重点,落实落靠各项工作。她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着重抓好假期安全稳定、引导学生落实“十个一”寒假成长计划、持续推进就业三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

会上,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和心得体会交流。下一步,学校将对照“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强校发展”战略,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工作,明确制定2022年度学生工作要点,确保创新形式、明确思路、坚定方向,推进学生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成效。(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