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深入新学期研究生课堂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张笑雷 张画 浏览量:

为保证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由严明副校长带队、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的研究生教学检查组,分别于9月6日、9月13日上午深入汇文楼、2号教学楼的研究生课堂,对新学期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9月6日是在校研究生的返校开课日,严明副校长首先耐心询问了任课教师及学生上课的准备情况,叮嘱任课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促进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9月13日是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后的开课日,严明副校长对研究生新生公共外语开课情况进行检查。本学期学校在全国、全省及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背景下,根据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十大行动方案要求,对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的设置进行了重大调整,取消传统英语一外课程的必修要求,积极开设学术写作、跨学科研究等公共外语课程,大力推行研究生第二外语、第三外语教学,积极探索“专业+二门外语+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1746C1

严明副校长在查看了任课教师教学文件和学生教材准备情况后,要求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以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契机,在保证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规格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公共政治课、外语课、体育课改革,逐步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强化分类培养,突出特色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本次研究生教学检查中,任课教师能够按时到岗、准备充分,研究生出勤情况良好、积极互动,课堂教学井然有序。恰逢学校80周年校庆前夕,研究生课堂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局充分展现出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摄影:李佳佳 李昌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