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4 作者: 浏览量:

7月22日,我校副校长于文秀带领历史旅游文化学院、满学研究院、社会科学处有关负责同志赴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东北考古学和历史学研究”调研座谈会。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杨艳秋、科研规划处处长郭子林、科研规划处副处长倪梁鸣,及黑龙江省社科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哈尔滨市社科院相关领导、专家参加座谈。会议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董伟俊主持。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杨艳秋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中国历史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中国历史研究院是2019年成立的,以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相关研究所为基础组建,下设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部和考古研究所等六个研究所,承担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重大项目,讲好中国历史、传播中国文化等职责。随后,中国历史研究院规划处处长郭子林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题研究专项的选题、组织立项情况。

座谈期间,于文秀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及我校科研基本情况。特别指出,近年来黑龙江大学在东北地方史、民族史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获得专项项目2项、冷门绝学项目5项,立项数量居同类高校前列。今年是黑龙江大学的校庆年,于文秀副校长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届时莅临黑大指导工作。

之后,我校满学研究院院长郭孟秀、历史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魏颖、王乐文等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考古学和历史学项目研究和成果产出等情况,对国社科基金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历史问研究专项2022年度重大招标选题提出建议。(社会科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