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全省高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暨持续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教师工作部办公室 浏览量:

7月20日,全省高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暨持续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出席并讲话,全省各高校分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校级领导以及主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业务处室(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4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德宏主持。

会上,我校付宏刚校长向大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黑龙江大学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大会展示了我校落实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六大长效机制的宣传片,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以《创新形式活化载体提高师德教育吸引力和实效性》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她重点围绕开设黑龙江大学师德·文化大讲堂中之科技创新团队育人体验课堂情况、展示学校教师智慧成果情况、实行师德师风特邀监督员制度情况等在省内甚至是国内创新性工作作了经验介绍。我校艺术学院周光浩副教授以“中西文化比较视野下的中国画特点”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与会领导和各高校代表对我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5所高校的代表也依次进行了经验交流。

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同志作工作部署,对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做了阐述,对建设的关键点、着力点做了剖析,对建设的任务、要求做了部署;同时对进一步推进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的领导体制、工作体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出指导,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师德师风领域突出问题做出周密安排。他强调各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过关、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新期盼,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作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成绩。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前往校博物馆,参观了由黑龙江大学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委史志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的早期传播展》。(教师工作部供稿,摄影: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