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暑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学工部 浏览量:

7月14日上午,学校在主楼C2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暑期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周成刚通报了近期校园最佳大学生评选、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庆有关活动安排;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启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学生工作案例,对做好暑期安全教育、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副书记丁宏讲话指出,本学期以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校庆80周年之际,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团结一致,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日常维稳、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党史学习教育、毕业生离校、省级就业示范校申报迎评等重大工作任务,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战线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学工战线同仁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丁书记对暑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要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构建暑期学生管理工作责任机制,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防暑、防汛、防溺等人身安全教育,密切家校联系,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二是要把握重点持续推进要重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收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就业数据的统计核查,做好毕业生改派等后续学生服务,提前谋划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结合校庆、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部门、各学院要全力以赴配合招生工作,提前启动暖“新”工程,做好2021级迎新生准备工作。三是要劳逸结合储能蓄势。她建议大家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调整好身心状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能力素质,为开展好新学期的工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各学院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学生工作计划,结合“十四五”各项发展目标,落实此次工作总结会议精神,继续有序推进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创新形式、明确思路、坚定方向,推进学生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成效。(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