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届“演绎心世界”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暨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闭幕式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张笑雷 刘璐 陈玄烨 浏览量:

6月11日晚,我校在音乐厅举办“上海链家杯”黑龙江大学第十届“演绎心世界”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学工部、上海链家校园品牌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闭幕式。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得到学校团委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同时也是我校青春健康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来自24个学院的24支队伍参赛。经过紧张的角逐,有7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闭幕式上回顾了我校第十八届“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情况,播放了七支入围决赛队伍的剧目短片,充分展现我校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各支参赛队伍的风采。计算机软件学院的《青春的左翼是友情》教会我们真正的友情绝不是一昧的占有;艺术学院的《醒悟》以新颖的展现方式,将手机拟人化,警示同学们不能将青春全部赌在手机上;信息管理学院的《光之所及,即是救赎》向观众讲述了在朋友与老师的帮助下,一个原生家庭黑暗破碎的女生是如何走出阴霾;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爱世界,从拥抱自己开始》讲述了在老师的“心理疗愈”下,女主角对于梦想与现实的思考,学会更好的悦纳自我,学会与同学联结;新闻传播学院的《走出无人区》将一个网络键盘侠如何放下网络暴力,勇敢面对过错,展望美好光明的一步步变化展示给观众;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艾与爱》告诉大家应该如何预防艾滋病,学会要爱、不要“艾”;西语学院的《解忧杂货箱》则是教会我们应该包容自己,不能一昧地否定自己;校心航心理协会给观众带来的《我很重要》,讲述了女主人公讨好型人格的自我挣扎和一场成长救赎。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闭幕式,共评选出电子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西语学院等14个学院获得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优秀组织奖;于洋、吕慧杰、肖萌等14名辅导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西语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校园心理情景剧一等奖,艺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获得校园心理情景剧二等奖,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获得校园心理情景剧三等奖;西语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艺术学院获得最佳剧本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最佳服装道具奖,新闻传播学院宋骏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艺术学院刘金津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刘凤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上海链家校园品牌部招聘经理刘倩女士分别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的全员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继续秉承“呵护心灵、关注成长、分担风雨、共享阳光”的工作宗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德心共育为主线,以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为目标,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建校80周年献礼。(摄影:苏诗乔 董浩楠 王聪 刘礼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