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季校园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

值此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着力营造爱校、荣校、热烈、温馨的校庆氛围和毕业氛围,6月15日上午,学校举办“奋斗青春 逐梦远行”2021年毕业季校园徒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活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各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周成刚宣读了此次校园徒步路线与活动规则,并就活动环节、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随后,校长付宏刚致辞。他希望广大毕业生通过此次活动重新感受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带着黑大人的情怀,带着母校的殷殷嘱托,奔赴人生新的方向,实现新的梦想。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关心母校、心系母校,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黑龙江大学将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为本次活动授旗。我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崔向程从王书记手中接旗。伴随高扬的旗帜,徒步枪响,活动正式开始,各学院辅导员、旗手、毕业生们以学院为单位依次出发。

徒步中,各学院组织有序,队列整齐,每到一处校园标志性建筑前,毕业生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为他们即将告别的大学生活留下完美的影像回忆。徒步后,学校为毕业生们发放了纪念奖牌和主题明信片。广大毕业生纷纷表示,这次校园徒步活动,温馨、难忘、感动,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爱校情怀,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在祖国需要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现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据悉,毕业季校园徒步是按照《黑龙江大学2021年毕业生“十个一”主题教育方案》要求,结合我校“毕业生远航计划”教育内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一项毕业生离校教育特色品牌活动,已经累计举办四年。今年的徒步活动恰逢学校8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是校庆系列学生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下一步,学校还将举办毕业生升旗仪式、毕业生饺子宴等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同学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建校80周年献礼。(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