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8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张笑雷 王紫钎 林洋洋 浏览量:

为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凝聚各方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6月15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8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百天活动。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我校2003级校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郭晓主持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黑龙江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黄河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艺术学院合唱团一曲激昂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中依次播放了各地校友会校友代表的祝福视频和校友理事会工作回顾视频。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80周年校庆的衷心期待和美好祝愿,展现了一代代黑大人为做好校友工作,实现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不懈努力、薪火相传的奋斗历程。

我校副校长李卓、钟卫东、于文秀依次为全校各学院2021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长代表颁发聘书。

诗朗诵《80年校庆,我们准备好了》回顾了自校庆倒计时一周年以来,学校开展的一系列具体务实校庆筹备工作。“新征程千帆竞过,有了你才有新时代山河壮阔……”歌曲《新征程》动人的旋律道出昂首阔步迈向新时代的豪迈与激情。

活动中通过视频回顾了校庆志愿者招募和工作情况,展现了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志愿者风采。严明副校长为首批80周年志愿者代表颁发录用证书。

正值学校8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学校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建立黑龙江大学文创中心,现场展示了文创中心简介和效果图。马克杯、晴雨伞、帆布包等文创产品将黑大红色传统实用性的要素结合其中,致力于做好黑大礼物,讲好黑大故事,传播黑大文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公司副经理张立庆与我校副校长张颖春上台共同签订协议。

“5、4、3、2、1!”在全场倒数的热烈气氛中中,备受瞩目的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吉祥物龙小博首次发布。吉祥物的名字将黑龙江大学的“龙”字与“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相结合,形象设计以龙为主要元素,呈现朝气蓬勃、自信昂扬的卡通形象。

在校友捐赠仪式上,美国校友会副会长游晓航,上海校友会会长李永江和哈尔滨鹏程药用包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峰,江苏校友会会长郝秀凤和东嘉麻棉(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志伟分别代表美国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和校友企业东嘉麻棉(常州)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万元、20万元和价值30万元的物资。

2016届校友全一明、张雪莹代表深圳星寻科技有限公司捐建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早期传播展和黑龙江大学云上博物馆项目,校长付宏刚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他们颁发捐赠纪念证书;2011届校友李欣昱代表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捐建校史馆改扩建项目,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她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岁月的长河淘尽沉沙,历史的风雨洗却铅华……”最后,在全场合唱校歌《岁月如歌》的歌声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百日征程,百天奋进,学校将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80周年!(摄影:刘礼靖 张延宇 凌灏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