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贯彻高校基层组织条例,推进落实组织工作要点”党务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组织部 浏览量:

6月10日,我校在主楼A座226室召开“贯彻高校基层组织条例,推进落实组织工作要点”党务干部培训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出席培训会,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强主持。

会上,黄强部长结合推进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高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和《黑龙江大学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从贯彻执行的角度,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一是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有序推进二级党组织集中换届;落实每个年级都建立学生党支部要求,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二是抓好制度体系建设,组织各学院认真制修订党组织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并对照省委教育工委即将出台的“制度建设清单”,健全完善以教育管理、联系服务、支持保障和考核评价四大机制为主体的基层党建具体制度。三是抓好党建“双创”建设,着力打造“党建+专业”党建工作特色和“有意义+有意思”组织生活特点,培育选建校级标杆二级党组织、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示范基地等党建品牌,并积极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论坛和院系党组织书记论坛等活动。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八十周年,全面展示基层党建成果。四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主动开展工作,加大在教工和低年级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组织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五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干部培养中长期规划制定、科级干部选任、处级干部培训等重点工作。六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好人才的联系服务工作。

培训会结束前,蒋晶洁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她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深学细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领导班子及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成员认真研究学习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高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和学校科级干部选任办法的政策文件,严格对照上级下发的示范文本制修定学院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严格按照程序推进科级干部选任工作。蒋晶洁副书记还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代表学校党委突出强调各学院要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下一步,为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学校党委还将组织党务干部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龙江高校党建大讲堂”,并在校内持续开展培训学习活动,实现对专职党务干部全覆盖。(摄影:杨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