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高考评卷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王思聪 周聘 魏天祺 浏览量:

6月11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2021年高考评卷动员暨培训会。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强添纲,我校副校长严明,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研究生院、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科评卷组长、顾问、秘书、阅卷员、观察员和中学教师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会议。

会上,严明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学校既要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评卷工作,又要确保所有评卷人员的生命健康。同时,他代表学校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所有参与阅卷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要服从安排,认真评阅,遵守评卷纪律。二是要确保安全,公平公正。全体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评卷人员要牢牢掌握评卷标准,做到标准一致、尺度一致、宽严适度,要做好保密工作,遵守保密规定。三是要团结协作,高效有序。评卷工作各部门要做到组织高效、紧密配合,在以往高考评卷工作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出色完成本次评卷工作。严明副校长强调,高考评卷工作是政治任务,更是责任,希望全体评卷人员时刻牢记责任,认真对待评卷工作,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强添纲副院长对我校历年来高考评卷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在评卷一线的黑大师生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组织试评,制定好评分细则;要认真组织培训,确保评卷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好有关保密工作;要遵守法律法规,严格管理个人行为,积极落实评卷工作各环节要求,切实保障评卷工作顺利开展。

吴华洋处长介绍了本次高考评卷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职责分工。技术人员就评卷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培训。会后,全体评卷人员到学校1号楼机房进行培训和试评。(摄影:刘钰昊 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