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渤海研究院成立及邢广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王思聪 刘钰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浏览量:

6月10日,我校举行渤海研究院成立及邢广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张颖春、于文秀,省文物博物馆学会理事长、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李陈奇,省文物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省博物馆原副馆长刘晓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赵永军、副所长刘晓东,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渤海研究室副主任胡梧挺以及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本次仪式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陈长喜主持。

聘任仪式上,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朱志勇宣读了关于成立黑龙江大学渤海研究院的决定。

随后,王永清书记与邢广程教授共同为渤海研究院揭牌,王永清书记为邢广程教授颁发聘书。

邢广程教授对黑龙江大学渤海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从加强我国边疆文化建设和学术研究的角度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表示,未来要加强中国边疆研究所与研究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王永清书记强调,渤海研究院成立后,研究人员要利用地缘优势和学术成果,做好历史研究工作,夯实考古历史证据,通过多方协同合作,将渤海研究发展为我校的学科特色。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召开了新形势下渤海历史与文化研究高端论坛。参会领导和专家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渤海研究院成立的期待,并就如何开展好渤海历史与文化研究,特别是如何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省渤海研究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摄影:赵春争 叶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