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中国外语人才信息交互平台专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应用外语学院 浏览量:

6月5日,由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办,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与黑龙江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外语人才信息交互平台专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自中国外文局、国家人事考试中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委会、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考委会、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代表及科大讯飞、好策科技、VIPKID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行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严明副校长在会上致辞,对中国外文局及其他兄弟院校多年来对我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办公室闵艺主任,代表中国外文局向与会代表就中国外文局围绕平台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

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中心江平主任详细讲解平台的开发背景、设计理念与主体功能。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外语人才信息交互平台”的定位、主体功能及建设规划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取得大量卓有成效的共识。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有助于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作为核心成员参中国外语界第一个人才信息交互平台的研发、建设与管理,助力我校外语专业人才及涉外人才的培养、海外就业、留学、游学、人力资源和语言服务拓展,提升学科社会影响力与学术声誉。依托该平台还有助于与国内外高校及企业共建共享师资、课程与产学研基地等资源,探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与建设的新模式。(摄影:张铁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