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与哈尔滨剑桥学院召开深化党建结对共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组织部 王思聪 赵紫馨 浏览量:

6月4日,我校与哈尔滨剑桥学院深化党建结对共建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书记袁伟、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出席会议,两校组织部、宣传部及部分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强主持。

会上,袁伟书记表示,两校作为试点单位于2019年5月在全省高校范围内率先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两年来,双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队伍帮带、教育培训、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双方还要在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深入落实共建协议相关内容,主动对接,全面推进,把共建工作作为提升党建工作层次水平的难得机遇来抓,力争在机制、载体、效果等方面都能互相受益,共同推动共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哈尔滨剑桥学院组织部部长刘振利代表双方,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前期共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共建以来,双方联合开展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探索建立党务干部队伍常态化学习与交流机制,定期互派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活动等,一系列共建工作扎实开展。接下来,双方还将从持续开展党务干部、党员和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实质性推进学院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联建等方面深入合作。

蒋晶洁副书记提出,黑龙江大学党委着力打造“党建+专业”党建工作特色和“有意义+有意思”组织生活特点,对于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可供双方推进结对共建参考借鉴。在今年年初启动的“基层党建基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中,哈尔滨剑桥学院的同志们应邀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调研督查,取得了不错效果。下一步,双方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深化结对共建工作:一是组织联建,按照“专业相同、业务相近”的原则,推进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联建工作,共同研究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二是队伍帮带,夯实“党建联络指导员”机制,联合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师德师风讲座论坛等学习交流活动;三是资源共享,探索建立党员教育和两课教学基地,积极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开放共享,组织教师、学生联合开展教学学习活动。

黄强部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推进会标志着两校结对共建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接下来,双方将按照《关于黑龙江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结对共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夯实共建基础,探索共建路径,拓宽共建范围,增强共建实效,努力促进两校协同发展。

会后,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榛、西语学院党委书记修国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清桃分别与哈尔滨剑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金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利开展了“一对一”对接交流。(摄影:明可屹 高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