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与鹤岗市人民政府开展市校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科学技术处 浏览量:

6月1日,黑龙江大学与鹤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发展协议、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合作协议签约暨“黑龙江大学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鹤岗)中心”揭牌仪式在鹤岗市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副校长于文秀,鹤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苏,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的负责人、科研人员,以及鹤岗市区县和相关职能单位的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陈苏副市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鹤岗市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标志着黑龙江大学与鹤岗市的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次合作会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蒋晶洁副书记表示,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政府、行业产业和社会发展是高校的社会责任,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在要求,对校地校企共赢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大学将紧密对接鹤岗市地方产业、企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发挥学校在科技创新、学科特色、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鹤岗市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造更多高质量技术成果,促进鹤岗市经济社会发展。

仪式上,于文秀副校长与陈苏副市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黑龙江大学科学技术处与鹤岗市科技局、兴山区签订了“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鹤岗)中心合作共建协议”,与宝泉酱业、鼎尊生物科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技术合同”。

蒋晶洁副书记与陈苏副市长为“黑龙江大学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鹤岗)中心”揭牌。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到鹤岗市东方红乡东胜村进行实地考察,针对相关农业种植技术进行了细心指导,并赴鼎尊生物科技、经纬糖醇有限公司进行了技术交流与科技合作洽谈。(科学技术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