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一网、一门、一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张笑雷 刘钰 浏览量:

5月12日,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黄冬艳、副处长迟海昇来我校调研“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并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井立强,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调研会。丁宏副书记主持调研会。

丁宏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深入开展学习,一方面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围绕师生关心的生活服务、办事流程、校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拿出实招硬招,持续推进后勤整改,校园服务集约化、智能化等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管理日益科学化、规范化,各部门不同程度实现了“一网、一门、一次”目标。在此基础上,学校持续将其列为今年工作重点,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专家组、专项工作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各项服务,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努力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希望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关注学校有关工作,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指导,共同推进我校“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冬艳处长充分肯定了学校“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开展较早,投入精力较大,取得成效显著。她希望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深入开展“一网、一门、一次”工作,推动高校打造优质的育人环境、留人环境,为全省高校打造样板。省教育厅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工作,促进学校“一网、一门、一次”工作走向深入。

随后,黄冬艳处长现场观看了一体化学工服务平台、校园百事通、智慧后勤等校务服务的演示,参观了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大厅,观看大学生就业指导系统、就业三方协议书学生自助打印终端的现场演示,了解线上签约、企业审批等工作流程。(摄影:窦尧慧 唐璇 孙萌)